唔,好吧我承认,你发现了一只小清水。
别说了,随缘更新…...

[漫威/蜘蛛侠乙女]【时间帐】两只小蜘蛛

前情回顾:
一只小英雄
——————————————————————————————

  “gwen...”
  
  被我抱在怀里的男孩,看着我,满是我造成的深痕密密麻麻在被短袖没被覆盖的地方,脸庞还残留着幽绿色的蜥蜴皮肤面,他抬起手,手抚摸被面具包裹着我的脸庞。
  
  像闯了祸的小孩,无助,委屈,带着哭腔,那双我一直迷恋着的棕金色眼眸,倒映着的只有带着面具,看不出表情的我,紧紧抱着他,温度很冷,他动作很迟钝,是生命将要消失的信号。
  
  “...我想变得像你一样...”
  
  “特别。”
  
  我被一阵铃声吵到,带着沉重的起床气起来,挠挠头,叹气,关掉闹钟那的铃声开关,闹钟是达玛叔借给我的,将睡衣换成昨天偷的那套休闲装,被子床铺折好后收拾在仓库的柜子里头。
  
  从仓库里走出来正好瞅到过来开店的达玛大叔,他递给了我一些他刚买的日用品,让我赶紧洗脸刷牙好过来帮忙开店。
  
  那一瞬间,达玛叔的形象在我心中又上升了几个逼格。
  
  自昨天晚上我在一个小公园准备找张长椅凑合着睡觉,刚躺下抬脚抠脚丫,就被路过扛着面粉的达玛叔看到,能想象那副场景吗,一个路人刚走过去,头微微一撇到熟悉的声音,是抬着二郎腿抠脚丫的女孩的景色,
  
  简直,不忍直视的黑历史。
  
  我将自己编成一个父母双亡,现在房子和财产被要债拿走的无家可归少女,达玛叔看我可怜就收留了我,不过我拒绝了居住在他们家的请求,一来不敢麻烦他们一家,二来我不会在这久留,只希望他能将仓库借给我做暂居处,让我在这打工几个月。
  
  庆幸达玛叔是个好人,他很爽快答应,看我的眼神是心疼和感叹我的早熟,我敢肯定只要我之前不抠脚丫,他一定会被我编出来的来历再心疼我几把。
  
  想想还真是对不起他老人家。
  
  洗脸刷牙完后,我系上烘焙房门口处的围裙,颜色是辣眼的粉红色,上面还有可爱的绵羊图案,达玛叔说女儿有时候和他一起做面包,身上的这条便是他特地给他女儿买的。
  
  做面包我多少还是会的,这在美国girl中基本都很普遍,在达玛叔惊讶的表情下我将两袋面粉轻松地扛起,倒在干净的容器里储藏。
  
  再接着过去洗浴池那洗碗,然后帮着达玛叔打下手和面,做食物这方面我比不过开了十多年店的人的,接下来的时间我坐在收银台,一边将冰箱里的饼干类这些保质期长达几天的零食放在柜台。
  
  我还得过去收拾最主要的零食架那,补充好昨天顾客买走的空缺,将零食放得满当当的,根据达玛叔所说的,将一些商品换上标签,提升热销上商品的价格,比如三明治。
  
  在达玛叔制作三明治等面包,我也早就扫好地顺便拖完地,帮他把店门牌放在门口。
  
  “额…你可真熟练,格温,我可都要怀疑你是不是有过在我的便利店打过工了?”达玛叔刚出来,被整洁,所有都备好的便利店店内惊讶得目瞪口呆。
  
  “怎,怎么会呢?达玛先生,我只是以前有过一段时间在便利店打工而已。”曾经为了买鼓架而在达玛叔那打工几个月的我表示后背的汗可真多。
  
  话说完,也不知道他脑补了什么,看向我的眼神更加地怜悯。
  
  一只棕色的大肥猫,有着漂亮的褐色条纹,踩着优雅的猫步,过来蹭蹭达玛叔的裤腿,懒洋洋地喵叫,幽长又软绵绵的。
  
  达玛叔抱起他,笑着将它递给我,我慌忙抱过,小家伙对于认识不到一天的陌生气息十分敏感,炸毛而起,快速从我小心的怀抱里跳开。
  
  “不好意思啊,格温,我本以为一个晚上的时间,墨菲或许会很亲近你,看来它现在还有点害羞。”达玛叔摸了摸下巴,对肥猫墨菲的动作颇为无奈。
  
  “不,没事,我才刚来,在后面的日子会照顾好墨菲的。”我一点都不在意,墨菲的反应跟我八岁搬来皇后区第一次和它玩时一样,要知道当时我可是花了一个星期才让它肯跟我亲近。
  
  而昨晚这个世界的小家伙墨菲都对我冷漠得窝篮子里睡觉,对我从门口采的狗尾巴草没给过一个眼神,搞得大半夜逗猫的我独自尴尬。
  
  “我记得以前有个小男孩刚跟墨菲接触不到几个小时,墨菲就常跟在他的屁股后面呢,没想到一下子那个孩子就那么大了呢。”达玛叔看着吃猫粮早饭的墨菲,想起了以前的回忆感慨到,没注意到突然安静的我。
  
  额,我平时也很安静的。
  
  我知道那个男孩,毕竟从我很小很小的时候,他就一直在我的身边,我们的关系更是属于那种只要一开家门就能遇到的亲密关系,说是彼此最挚爱的盆友也不为过。
  
  他很安静,很胆小,同时又在某方面的地方意外地胆大。
  
  他有着我所没有的东西,有着我所触及不到的,有着只属于他的美好的。
  
  比如,一双会说话的棕金色眼睛,如同落日时的余晖,刺眼而温暖。
  
  再比如,他那不同于凡人的心,那颗他一直跳动着的梦想。
  
  下午正值学生下课,上班族下班的时间点,人流开始变多了点,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忙上忙下,要知道当准备开店的工作做完就绪,你需要的只是坐等人家将商品拿过来,将它们的二维码扫下,告知价格,收钱后说声欢迎下次光临就行。
  
  哦,对了本店支持银行卡,支付宝,微信,qq就算了,等一切支付方式。
  
  我撑着脸坐在柜台,对着店门外的景色发呆,这个时候我只能心塞为什么穿越时没把手机带过来,顺便还有我的蜘蛛制服。
  
  看来这段时间纽约好邻居得放公假一段时间了。
  
  “你好,达玛先生!一个三明治,和以前一样是腌黄瓜的。”熟悉的身影在我还未愣过来,便推开门,熟练地急忙走到前台,存在这个年龄段的变声期在我头上响起。
  
  男孩穿着一件黑色的短袖,外头套着黑白配的棒球外套,因为天气变得有点儿炎热,棒球袖子被撸到胳膊处,露出白皙的皮肤,穿着黑色的紧身裤,那两条大长腿一览无际,浅褐的刘海有点凌乱,淘气地翘起,精致的五官总会引来一两个女孩的注目,可是这个讨厌的家伙总是喜欢低头,唯唯诺诺的。
  
  那双我一直喜欢的棕金色眼眸,漂亮得像小时候收藏的一盒玻璃球,一旦被阳光照射,就会发出星星点点的斑点光。会说话的眼睛,此时此刻正装满了我的身影。
  
  就是因为那双可恨极了的眼眸,总会让我拒绝不了他任何的事情。
  
  他被我盯着的眼神变得紧张,眼睛不自觉往地上看着,拘谨极了。
  
  “额,sorry,小姐,我叫错人,达玛先生他在吗?”
  
  以前很多次都鼓励过他面对女性要抬头挺直腰,现在看看还是这幅模样呢……
  
  对了,这是另外一个世界里,并不认识邻居格温的他。
  
  但也很可爱就是了。
  
  “达玛叔从早上就出去了,我是他新招的伙计,我叫格温·史黛西,有什么需要可以找我。”
  
  以前在原世界打工的经历告诉我,打工的这段时间,达玛叔除了早上做三明治,其他时间不会回店里了。
  
  达玛叔的兴趣爱好就是浪,最恨的就是天天在便利店看新闻直播。
  
  所以很多时候就算是和对面的水果店老板聊天,也不愿回去便利店一步。
  
  典型的工作使他死亡人种。
  
  对面的男孩应该也知道达玛叔的特点,嘴抽了下,估计是以后想到买三明治结账的是位陌生女性,心情具现化地灰暗了。
  
  “…你,你好,格温小姐,请给我一个三明治,里面要腌黄瓜的。”
  
  “好的。”我转身过去柜台拿标着馅料是腌黄瓜的三明治,装到透明包装袋,回身就看见墨菲跳下柜台上的软垫,朝着男孩欢快地摇尾巴,撒娇般地喵叫。
  
  “嗨!墨菲,伙计你又肥了不少。”男孩咧嘴笑着,好看的手挠挠墨菲毛绒绒的下巴,另一手抚摸它背上的毛发。
  
  “5美元,你和墨菲的关系真好。”无论看多少次,我都不得不赞叹他对小动物的亲和力。
  
  男孩递给我一张标着5的美钞,提到这个对我拘谨则少了一半,挠挠头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我很小就认识这个小家伙了,墨菲平时只是容易害羞而已,你也行的,格温小姐,它只是需要一段时间相处而已。”
  
  “我和你差不多大,你可以叫我格温。”从我懂得互联网上的流行语时,我就明白,我迟早会被他可爱死。
  
  天哪这个人是吃可爱长大的吗!?怎么那么心地善良!
  
  这些波涛汹涌的想法我早在以前和他相处时就能一边保持着平常的动作神态,一边狠狠吹爆他。
  
  他很紧张,不自禁地低头,小兔子般的眼睛却又偷偷瞄着微笑平常的我,青涩的嗓音叫着我的名字,犹豫的,“…额,唔,格温?”
  
  “我,我是彼得帕克,叫彼得就行。”
  
  “你好,彼得。”
  
  “我,我该走了,再见。”
  
  彼得指了指店门,朝我点头,僵着身子飞快地走出店门,当出店门时,又似乎想到什么,转头,眼神虽然飘忽着,但话语却透露着关心。
  
  “如果你什么困难需要的话,或许我能帮的上。”
  
  “不用那么小心翼翼的,gwen。”
  
  我不知该作何表情,我难得地慌乱了,停顿地呆呆看着他,最后又复杂,感激而真挚地对彼得说。
  
  “谢谢。”
  
  他居然察觉到了,想想也对,他可是彼得帕克啊。
  
  一个温柔得不像话的人。
  
  每次面对我的蜘蛛能力的时候,我总会忍不住地想,一遍又一遍,如果被那只蜘蛛咬的不是我,是彼得呢?
  
  他有着一颗善良,永不屈服,动摇的心。
  
  如果是彼得,如果彼得是蜘蛛侠,他绝不会像我过得这么狼狈,他肯定会挺直身板,在大楼中飞檐走壁,说着那些藏在肚子里的冷笑话和双关语,对每个他所救的人说,你好,你的好邻居蜘蛛侠来了!需要帮助吗!?
  
  彼得对谁都心思柔软,对谁都给予帮助,比起我,他更应该是那个蜘蛛侠。
  
  如果彼得是蜘蛛侠就好了,如果我不是蜘蛛侠就好了,自那一天过后,我总会无数次这么想着。
  
  透过店门,彼得的身影渐渐变小不见,我托着下巴,抬头看着新闻联播发着呆。
  
  忘了说了,刚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我做了一个梦。
  
  也不算是一个梦,就是又想起了以前那些不堪回首的事。
  
  很糟糕很糟糕。
  
  我梦到我抱着彼得,很紧地抱着他,听到他叫着我的名字,不甘心地带哭腔地说。
  
  我想变得和你一样。
  
  特别。
  
  彼得他天生就是个超级英雄,在我的心中,他就是英雄。
  
  我梦到彼得死了。
  

2018-05-27 热度(178) 评论(4)
评论(4)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