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好吧我承认,你发现了一只小清水。
别说了,随缘更新…...

[漫威/蜘蛛侠乙女]【时间帐】八只小蜘蛛

  我是个糟糕至极的人。

  绝无仅有的那种。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去的,一路上被彼得紧紧牵住手,没有挣脱的可能性,似乎怕我又回去那个地铁站那。

  在没有星空的城市下,我们两个就如同逃离世界的两个小鬼,相互扶持直到找到世界出口。

  “能和我说说‘我'和你的故事吗?”彼得小心翼翼地看着我,生怕我露出一丝因怀念引起的悲伤,同时他看上去很好奇。

  男孩的眼睛仿佛是这黑夜里唯一的璀璨星光,让人无比安心,使得我不禁轻笑柔和眼神:“你想知道吗?”

  而他也弯起那双漂亮至极的眼眸,路边旁饮料贩卖机和路灯的灯光都不及他的眼睛晶亮,凉意的夜风吹起我和他的头发,黄色和栗色的发丝悄悄稍有触碰。

  “我很乐意。”

  变声期的少年音给他的回答增加了微微青涩,上下滑动的喉结却又夹杂大人的性感。

  我不由自主地想象起那好听的声音是如何在喉结那细微震动,念出我的名字。

  那是对我来说充满诱惑的禁果,在我心窝燥热挠痒,诱惑我上前去啃咬一口。

  “...能否叫我的名字?”我就是这样蠢笨的人,在那颗禁果前只能原形毕露,不经大脑思考就着了它的道,脸不住地热乎起来,脸皮薄的我慌张地假装看向一旁亮着颜色暧昧的光的路灯。

  我这是在干什么啊!

  “这,这是条件。”我为之前的话补上十分不可信的理由,同时也觉得太过无理取闹,“其实不用也可以。”

  ——“格温。”

  身侧的男孩念出我的名字,好似信教多年的教徒向上帝祷告的表达虔诚,眼瞳微张,那其中所蕴含的善意和诚挚,化为温热的泉水拂过冰凉的手心,无形之间渐渐带来温意。

  心爱的男孩将我的名字轻念在口,尤为好听。

  一时间,我将这个世界的他与那个被我杀死的彼得·帕克的身影重叠在一起,仿佛他此刻在我眼前,从厚重的物理科研书中瞥见我得以抬头,惊喜时弯弯眼睛无奈看着头发凌乱还未褪去睡意的我叼着一片摸上蓝莓酱的吐司,好笑亲密地唤我。

  【格温——】

  如沐春风。

  引得我多次想将深藏心中的恋意说出口。

  我多想抚上他的脸庞,扣住他的后脑勺轻碰他的额头,感受从未残去的温度。

  捂住嘴巴,将喉咙里炽热得哑痛的咽唔强硬咽下去。

  如若这世上存在花吐症,我大概会被迫不断地呕出带有血丝的片片白色风信子花瓣也不会跑到少年面前说出爱意,直至倒在被血玷污的白色花海中死亡。

  做了那样糟糕的事,我又怎么能利用他的善良使得他委曲求全呢?

  在他无措担忧的目光下,我扯起一个难堪的笑容,“对不起,我只是想起了一些别的。”

  我不能,决不能。

  “我不会去问了。”彼得看着我,善良的男孩总是主动一同与我分享那份难过,抿直嘴沉默哀伤。

  我举起和他十只相扣的手,手指紧紧攀着他手背上突出的指骨,摇摇头,变回曾经在彼得面前的富有生气,眯上眼睛露出牙齿:“可我想告诉你。”

  我想告诉你呀。

  就算我的爱意不能说出口,痛苦得心如刀割,可我还是想把好多好多的话语告诉你,我曾想把世上所有的花都献给你,可你这个理工男不会对花感兴趣,只好退而求其次去了解你喜欢的高深科技,只为在你每一次的新发明邀请观看上请能说出几句令你觉得志同道合的评价。

  可至少,我好想告诉你,我们曾经有多亲密多要好。

  就算不是情侣,但我也取得拥有世界第一好朋友这个头衔。

  夜还久,路还长。

  我还能有很久的时间去讲格温·史黛西和彼得·帕克的故事。

  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我们坐在附近的公园上的双人椅上,我讲了很久沉浸于那美好的时光最后被困意战胜陷入美梦之中,没发觉自己因衣着太薄瑟瑟发抖,浑然不知彼得特意把外套套在我身上,将我轻柔抱起,一步一步地在灰白的世界里徒步前行。

  我蜷缩在瘦弱安心的怀抱中,迷糊之间听到少年的呢喃:“晚安,格温。”

  【啊...晚安,彼得。】

  我不同以往,做了个十分美妙的梦,甜如棉花糖,就如午后时分一颗颗胖乎乎的棉花糖浸软在热乎乎的乐可可里,散发热可可特有的甜腻腻苦味。

  我打趴下所有的超级反派,纽约市民的新闻上布满对纽约邻居的好评风潮,彼得如愿以偿成为了斯塔克集团的科研人员,深得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的青睐,成为第三个参加对钢铁战衣新一代的研制中的研究员(第二个是布鲁斯·班纳博士)。

  梅姨和本叔在夏威夷度过他们第三十个结婚纪念日,父亲不再严格要求我,无论工作再繁忙也会和我共享晚餐时光,【玛丽简】乐队成为地下摇滚的代表。

  每个周日我都会和彼得出来聚餐,对他发着身为上班族的牢骚,有时我们会特意去便利店买三明治逗弄墨菲,有时是家庭餐厅,有时也会是较隆重的米其林餐厅。

  反正前者我付,后者他请。

  可以的话,我希望这个梦就这样一直下去,不要停止。

  上一秒我还在和好友彼得在街边尝新出的小吃,冬日里坐在椅子上冷得呼出成形的白雾。下一秒当第三者出现时,其他事物都变的模糊不清所有的人影都消失于此,除了那位身披红袍,鬓角发白的,梳上去的头发上留下一抹翘发的男人,他的胸前佩戴条古老纹章的项链,衣着也是古朴的东方式,腰间系着环形的配饰及流苏。

  我疑惑地盯着面前这位神秘的人,他面容严肃眼神苍老,仿佛曾亲眼见证岁月流逝般,蜘蛛感应并没有感受到他的恶意便出声询问:“您是?”

  他微微地对我笑,嘴角弧度很小,话中的信息量使得我脑壳清醒,“快到时间了,蜘蛛女侠。”

  “...您是奇异博士?”我了然,听到他所说的话垂下的手不禁握紧拳头。

  对方点头,眼神就像看到一个孩子的宽容直达心底,早已看透我的留念,他身上的红袍似乎拥有自我意识,在无风的梦中脱离男人的肩飘到我身边,轻轻地包住我,面料柔软触碰我的脸庞,看起来就像一个拥抱。

  心中略有惊讶,被这可爱的善意所抚平一点慌张:“谢谢,小斗篷。”

  “请问还有多久?”我望向博士,看见他对于自己斗篷所做举动的无奈。

  我想他们一定是对感情很好的搭档,才会任由自己的斗篷这样淘气的行为。

  “三天,在那之后你就得回去了,这是这个世界所能给予你的最大期限,孩子。”

  啊...原来我来到这是因为世界给予的一份礼物。

  谁能知道在来到这的一天前我还在行侠仗义完站在贩卖机前手握中奖的饮料瓶盖鬼使神差地许了个愿,意料之外竟真的成了。

  我焕然大悟,忍不住地开心地笑了起来,“谢谢,十分感谢...”

  【“上帝啊,我要是能用这“再来一瓶”的瓶盖换见彼得的一面就好了...”我嘟囔时,又疲惫地坐在地上靠着自动贩卖机将可乐饮入嘴里。】

  笑着笑着,忍不住蹲下来如同不想长大的孩子哽咽的同时不像话地哭起来,拼命把鼻涕吸回去,笑容是开心的,泪水也是甜的。

  上帝啊,您何止是让我见他一面,您甚至让我在拥有他的世界里生活了三个月,让我得以天天见到他,与他交谈。

  头上出现一只厚茧的大手,博士蹲下,慈祥地看着我,这位长辈默默且理解地容忍着我的哭泣。

  “所有的事物终会随波追流,但那颗心脏曾经跳动过这个事实不会变,他的心是,你的心也如此。”

  我怎么就忘了呢,我成为蜘蛛女侠的初衷,为何会忍痛亲手杀死彼得,一身伤痕累累换来的死里逃生...

  这一切的一切,都因为我热爱着纽约,我儿时热衷于与男孩演超级英雄与超级反派的扮演游戏,拥有异于常人的能力时我是开心的,我能离梦寐以求的英雄又近了一步,在为英雄事业奋斗时确实热血沸腾过。

  “谢谢您博士,直到这时我才想起来彼得曾经对我说过的话。”

  我破涕为笑,使劲用袖子抹去泪水鼻涕,露出洁白的牙齿。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我有责任去保护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所在的城市。

  因为我是个英雄啊。


————————————

不好意思,迟来的更新。

后面的几章里会接连遇到钢铁侠,绿巨人和美国队长,也就打个照面。

大概就是做一些了断。

2020-01-02 热度(77) 评论(15)
评论(15)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