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好吧我承认,你发现了一只小清水。
别说了,随缘更新…...

[漫威/蜘蛛侠乙女]【时间帐】一只小蜘蛛

  我叫格温。
  
  格温…史黛西,是一名正临高考的高三生。
  
  唔,从这也可以看出来了吧,我还正值十六岁青春少女。
  
  好吧好吧,我知道自己的生活确实有够糟糕的,例如昨天的衣服前天大前天的袜子也没洗,考试又糟糕地勉强及格了,昨天早上出门又忘了戴钥匙啥的,连青春少女这四个字都不一定算得上。
  
  但说到底,我姑且也算是纽约的好邻居,蜘蛛侠。
  
  位于宇宙中的地球,现役蜘蛛侠。
  
  人称外号,杀人蜘蛛。
  
  可是现在……我还穿着昨天的睡衣睡裤,坐在纽约中心广场喷泉隔壁的自助椅,弯腰身体向前屈伸,双手托着下巴,在路过的游人玛得智障的眼神下,略带忧伤地标准九十度思考。
  
  罗里吧嗦那么久,我得理理现在的情况了。
  
  简单说,昨天晚上收拾完一个半夜偷车的,连澡都没洗,直接穿着土掉渣的衬衫睡衣睡着。
  
  下一秒醒来,我居然身处在皇后区几个地铁远的中央广场醒来?
  
  额,哇哦,这难道是梦游症?
  
  我得赶紧回去换衣服上学,不然今天罗恩主任又得请我去年级办公室请喝超苦的无糖咖啡,要知道我可受不了那味道。
  
  可我身无分文,也就一枚1美元,又没法坐地铁,只能随便跑到一家便利店,跟店员买个用来装硬面包的纸袋,直接套头上,在小巷子里发射蛛丝,往返于独属于纽约的高楼大厦之间。
  
  当我跳到皇后区,路过中央路口的便利店,那里可是有着皇后区最棒的三明治,我个人可强烈推荐。
  
  我跳到皇后区住区地带门号349,一身睡衣的我可不敢当着邻居的面光明正大从正门进去,我直接跳到大楼外的窗户,攀岩在大楼身上,当我拉开窗户时,我觉得我有点懵逼。
  
  陌生的房间,里面的装修完全跟我的房间不同,所有的家具,墙壁的贴纸,连我的乐队海报都换成布兰妮·斯皮尔斯的海报,看起来更像是另外一个人的房间。
  
  没搞错呀,我都偷偷摸摸那么多次会房间了,没道理会弄错啊?
  
  这搞的我不得不跳到逃生梯那到正门看门号。
  
  门牌号也没错。
  
  我觉得我得冷静冷静,有可能今天是愚人节,[玛丽简们]的那群姐妹估计故意把我房间弄成这幅模样的,所以这还是我亲爱的宝贝公寓?
  
  但事实上,就算我走到各个公寓的角落,我的蜘蛛感应都在提醒我,这根本就不是我的居住所。
  
  怎么回事?
  
  正当疑惑,一个开门声吓得我早早跑到大楼外,双手双脚贴着玻璃紧紧盯着一个全然我不认识的女人。
  
  看着她推开本处于我房间的门,匆忙提上在桌子上的书包,又匆忙地跑出去,随着“啪”的关门声和紧接“咔嚓”的锁门,一切又回到了安静。
  
  额,看来蜘蛛感应说得对,这里确实不是我的公寓。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
  
  让我被动来到了一个平行宇宙?
  
  我坐在窗户上,抬头望天摸了摸下巴,严肃思考着来到这世界的下一步。
  
  既来之则安之。
  
  我的意思是说,总之得先把自个套着纸袋,穿着睡衣的这幅鬼模样给解决了。
  
  我溜到一家服装店,偷拿了一套短袖和牛仔裤,介于我现在身无分分,我只能把买纸袋找的五美分搁服务柜台,到巷子里换完后,我还是有点心塞。
  
  要知道虽然自由的米国允许公民带枪,然而在这里打工可是需要身份证明。
  
  我的学生证还搁在原来世界的书包里。
  
  ...也许我应该去问问能制作出最棒的三明治店的达玛大叔?
  
  真希望这个平行宇宙的他能收留一下可怜的我。
  
  打定主意后,我便偷偷弄了一副眼镜,哪来的这我们并不需要知道,达玛大叔一直很爱他的女儿,我上次也见过那个小姑娘,扎着两个小羊角辫,带着个圆框眼镜,穿着一身可爱的校服JK,只要她不朝我甜甜地喊阿姨好,我觉得一切都很可爱。
  
  我戴上眼镜,在门口深呼吸。
  
  我猜这个宇宙的达玛叔可能会喜欢这一款?
  
  我扶上扶手,推开玻璃制的店门,随着门的推开,小门铃也叮里当啷地响起。
  
  店内的三人则转头看向我这,让我原本准备好的台词一下子大脑停顿忘了个精光,我表示有点尴尬。
  
  “额,请问...需要人手吗?”
  
  还是一样穿着围裙的达玛大叔,一个超级可爱的大眼睛小帅哥,看起来应该和我差不多,还有一个胖嘟嘟的亚裔小胖子。
  
  ...stop!
  
  那个超级可爱的大眼睛小帅哥...怎么,那么地眼熟?
  
  额...好吧好吧,我承认我只是不想回忆起一些糟糕的记忆。
  
  是的,我确认很多次我没有看错。
  
  那个人注意到我紧盯他的炙热目光后,眨巴眨巴眼睛,被我盯着紧张又害怕,那副模样真的熟悉地可爱死。
  
  那个小胖子偷偷戳和他说悄悄话。
  
  “抱歉,我们这边暂且还不太忙,并不需要。”达玛大叔抱歉地朝我笑笑,插着腰指了指柜台里的三明治,“不过这里有着最美味的三明治,小姑娘你可以来一个的。”
  
  ……收回前言,达玛大叔他绝对不会喜欢我这款,还抠门到连个三明治都不送给我这无处可去的可怜少女。
  
  因为品行原因,达玛大叔的三明治从一百分降到六十分。
  
  “额,谢谢您的推荐,不过目前的我还不饿。”
  
  话刚说完,腹部紧接响起“咕——”的消化声。
  
  全场一度安静得连放屁声都能听见。
  
  亲爱的,我觉得我这个时候不知该作何感想,简直现在的我真的一百个尴尬。
  
  总之我在所有人的目光下,缓缓退后,轻轻关门,发射蜘蛛丝黏上不远处的大楼屋檐立马溜走。
  
  说真的,如果我蜘蛛制服还在就好了,至少不用为了躲避行人偷偷摸摸使用蜘蛛丝。
  
  那样可真是太累了。
  
  我坐在屋檐凸起的一角那,撑着下巴,晨起的凉风将我乱糟糟到肩的金发吹起,灰色宽松的短袖的衣角淘气地才懂。
  
  好吧,我承认我不是个合格的女孩,毕竟哪个女孩子会总是喜欢穿宽松的素色短袖和牛仔裤呢。
  
  额,说起来,我今天早上还没洗脸刷牙呢,总感觉脸上一层油脂盖着,嘴里还一嘴的酸味,没有毛巾牙刷,真是糟糕。
  
  我坐在屋檐的一角,看着早晨的大楼与街道上行走的人影,以及一个我在意得不得了的男孩身影,他背着书包,紧紧忙忙地和那个小胖子去往学校,他一定对于罗恩主任的咖啡非常恐惧。
  
  阳光刺眼过头了,让我这个常年只在晚上出没的蜘蛛侠半睁着。
  
  男孩的身影消失后,我才清醒过来,望了望陌生又熟悉的四周。
  
  这个不属于我的平行世界。
  
  嘿,我可是纽约的好邻居,地球的超级英雄蜘蛛侠,才不可能会有煽情这玩意。
  
  我右手胳膊抬起,手背贴着眼窝,遮住眼睛,另一只手也交叉抬起,贴在右手上。
  
  眼睛那莫名其妙地涌出滚烫的泪水,心是酸涩无措的,头深深埋入胳膊怀,搁在膝盖,无声地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整个身躯随着迷茫的情绪害怕地微微颤抖。
  
  好吧好吧,我装不下去了,现在属于蜘蛛侠的积极乐观该下台了,取之而来的是刚满16岁的小姑娘格温·史黛西的迷茫。
  
  我没有哭。
  
  我只是发现这里没有格温·史黛西。
  
  我无处可去,在这陌生世界。
  

————————————————————————————
最近喜欢上了漫威,所以开了新坑。
关于新坑的女主,是漫威里平行世界里地球65的蜘蛛格温。
关于格温史黛西。
来自平行宇宙地球-65的格温·史黛西,在一次野营时被一只放射性蜘蛛咬伤(并非偶然).从此给予了她惊人的力量:预知危险的蜘蛛感应,附着墙壁的手指和蜘蛛等比的速度和力量.她是纽约危险的义务警探蜘蛛女侠...

格温在获得能力之前生活就很混乱了,在她获得这份能力之后,她的生活也没什么好转,是所有蜘蛛侠中生活比较颓废的一个。彼得的死是她人生的转折点,这让她明白这份能力不能白费,这才使她披上蜘蛛女侠的名号,开始打击犯罪。
关于这篇文,每个星期六更新,星期一则会更新流水账。

2018-05-24 热度(263) 评论(8)
评论(8)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