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好吧我承认,你发现了一只小清水。
别说了,随缘更新…...

[漫威/蜘蛛侠乙女]【时间帐】五只小蜘蛛

前情回顾:
一只小英雄 两只小蜘蛛 三只小蜘蛛 四只小蜘蛛
——————————————————————————————

  “嘿,彼得,你今天看上去很高兴呢?”

  

  我笑着询问从进店到现在身上一直洋溢着小花花的少年,因为太过高兴,连进店对我的那一抹局促都不怎见得踪影。

  

  被我说中心情的他,不好意西得左手摸摸后颈,接着对我回到了腼腆的可爱的害羞笑。

  

  我真不该调笑他,瞧,又变回了对我的陌生。

  

  不过这样也很可爱的啦。

  

  “格温,一个三明治,里面……”

  

  “腌黄瓜?”我问。

  

  “额不,肉松。”对方顿了下,回答,被我搭话的猜测有点不自在。

  

  “好的,肉松,我猜错了呢。”

  

  我有点尴尬,第一次猜馅料失败,这可并不是好的谈话开头,再者我和彼得其实还处于陌生关系,本来想依靠这个开头来和他亲近呢…

  

  “五美元。”我笑着,强撑失落怏怏的情绪。

  

  呜哇,看起来第一次主动聊天失败得真彻底,我自己的性格又不是那种主动的类型,更多的时候我更喜欢窝在家里打电玩什么的。

  

  “谢谢。”对方礼貌地向我道谢。

  

  担心地看了眼我,随后随着开门的铃铛声,我看着他的身影在店门外的拐弯处消失。

  

  我叹气,坐在收银台的转椅上,手搁在玻璃桌面,撑着我的下巴。

  

  看着电视上屏幕那显示的日历。

  

  说起来,加上今天,已经来这一个月了。

  

  唔,我记得达玛叔的便利店的薪水,根据以前打工的经验,不出意料,是1500美元。

  

  那么,至少还得打工一个月才行啊。

  

  我记得薄弱的人际交往里,有谁跟我提过一个人。

  

  我差不多忘了。

  

  就记得一个外号,奇异博士。

  

  其他一概不知,那个人跟我提过,他管理着无限。

  

  过去,未来,现在。

  

  虽然不知道有说的那么厉害,但我也只能依靠他了。

  

  格温·史黛西不会回去,我知道的,我比谁都知道。

  

  但作为格温前,我是蜘蛛女侠,尽管是被纽约所厌恶的英雄。

  

  蜘蛛女侠必须得回去,我在彼得的墓前承诺过——

  

  让蜘蛛女侠成为一个纽约承认的英雄。

  

  “嘿!女士,看上去你似乎被什么困扰着呢,需要帮助吗?”

  

  青涩的少年音,但又带着刻意的哑声,让人不禁想起刚离开的少年。

  

  来者是一个黑色蜘蛛图案,红底紧身衣,他头戴着两个可爱的大白眼的头罩,总体来讲,这身战服可比上次睡衣好多了。

  

  我盯着和上次相遇截然不同的战服,直至看到对方被我盯得害羞冒烟,我才收回目光。

  

  “你好,蜘蛛侠,你的新战服可真帅。”

  

  “啊,是的,谢谢你的夸奖!”害羞的蜘蛛侠。

  

  ……

  

  我不知道如何主动地说什么,总之这段对话完,我们之间普通死寂一般,搞得我和蜘蛛侠两人都很尴尬。

  

  “额…刚刚那个男孩,是不是对你做了一些伤心,额我是说他……惹你难过了吗?”蜘蛛侠一边小心翼翼地看着我的脸色,一边似乎局促着挠头。

  

  “你看见了?”

  

  “额,嗯我很抱歉…”

  

  唔,真是和彼得一样可爱的男孩子。

  

  不得不说,这个少年安慰的方式真是笨拙到极点,对于这种事难道不应该是先买点女孩子最爱的甜点,再说点暖人心的话吗?

  

  “谢谢。”

  

  可惜对于我这样的人,至少这种撩人的方式比较合适。

  

  “唔,不用。”

  

  “那个男孩,彼得并没有对我做什么事,反而是我,一开始的搭话就失败了。”我解释,很少向他人提起彼得,我倒是不自在地挠挠脸。

  

  “额,也许,其实是那个男孩不怎么应对异性,所以他并不是有意的?”成为蜘蛛侠的睡衣宝宝,虽隔着面罩,但却用觉得对方是在认真地对我说。

  

  “我知道,他本来就是一个害羞的人,不是吗?谢谢你安慰我,蜘蛛侠。”我笑着,依旧是哪张职业笑容,但我还是十分感激他的,只不过除了这个职业式笑容,我不太会摆出其他的笑。

  

  蜘蛛侠看了我,良久。

  

  “是吗?”

  

  “是的。”

  

  “为什么要这么笑呢?”他如此询问,不复平常,一股平静停留在他身上,淡淡地,看着我。

  

  “诶?”

  

  “你知道吗?小姐,就算是面对我,你也是这么笑着的。”

  

  “小姐,我想帮你。”

  

  我看着蜘蛛侠,眼里满是担忧,不由自主地,我笑起来,没有任何虚假的情感惨杂,语调平淡。

  

  “不需要,谢谢。”

  

  我从心由内到外得相信,这是一个梦。

  

  在我每一天吃下安眠药后,依照惯例,做着彼得还在的梦。

  

  我终究会回去的。

  

  ——“你,到底在看着谁呢?”

  

  蜘蛛侠的话,让我想起这个世界的彼得也问过我同样。

  

  我依旧微笑,进行往常的工作。

  

  那个少年,也问过我。

  

  只不过我直接假装没听见,将零钱找给他,便没了后续。

—————————————————————

你要我怎么说呢?

有可能是我自己心理问题,在我的理解里,彼得这两个字甚至都拥有逼疯她的可能性,就如同超凡蜘蛛侠2里,彼得没能抓住格温所造成的执念一样= =,只不过比他来得更深。

顺便一说和小彼得的好感度。

他们间目前负好感,小彼得对于格温是怜悯以及被当做别人的不自在,但还是希望能帮助格温,不想让她继续慢性死亡,单纯对于陌生人的帮助。

格温的话,对于小彼得则是即深爱着,却又如同陌生人,才导致她基本没有主动接触,就算是谈话间也只是聊聊,然后没啥动作。

因为小彼得并不是她的彼得。

并不属于她。

2018-07-16 热度(89) 评论(9)
评论(9)
热度(89)

© 清水
Powered by LOFTER